陈安丽强调确保如期实现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全省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陈安丽强调确保实现教育脱贫攻坚任务

  12月26日,全省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陈安丽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实现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黄冈市、恩施州政府工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通报了全省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陈安丽充分肯定我省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陈安丽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动员令,也是责任状,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念,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教育扶贫是脱贫根本之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正视问题不足,形成攻坚之势。政策措施要再加力,做到应助尽助“有学上”、拓展提升“上好学”、聚焦发力“强保障”,尤其要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实现缺额全补,严禁有编不补。工作责任要再强化,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严明纪律,确保如期实现目标任务。临近岁末,要高度重视教育安全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要仔细排查、严密防范,确保学生平安度假。(方琳)

责任编辑:梁唯雅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