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

  12月2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持续深化我省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推进反腐败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深化我省监察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必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切不可有权任性。掌握公权力的部门、组织和个人必须强化法治思维,严格公权力使用边界,盯紧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公权力的正确行使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克己慎行、守住底线,用铁的纪律锻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