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喜强调推动“枫桥经验”在湖北落地生根

王祥喜强调坚持“三治融合”

推动“枫桥经验”在湖北落地生根

  12月19日,全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暨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荆门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打造平安湖北“升级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祥喜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枫桥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枫桥经验”纪念大会和省委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创新理念方法,把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作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首要任务,推动“枫桥经验”在湖北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王祥喜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着眼从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充实人民调解工作力量,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完善预测预警预防工作机制。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力量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会议。武汉、十堰、宜昌、黄冈、恩施等地作了典型发言。(陈松)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