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问题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马国强出席并讲话

  12月15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问题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做好“两委”换届信访举报问题查实处理的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清理、彻底整治换届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

  马国强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自启动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强力推动,总体进展顺利,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有的地方在换届中还存在人选把关不严、违反换届纪律等突出问题。虽然从全省面上看,这些问题不带普遍性,但影响力、破坏力大,损害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整改,依法依规依纪严处,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马国强指出,抓好换届突出问题治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彻底解决农村基层党建薄弱问题的有力抓手,是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委、政府和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马国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交办和本级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精准施策,做到举报必查、有错必纠。要采取实招硬招,在抓好点上问题治理的同时,坚决治理换届纪律执行不严、人选资格审查不严、选人标准不高降格以求、作风不严不实等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以换届为契机,建强基层组织,选准配强带头人,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谢慧敏、刘娜)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