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在高校调研强调画好同心圆 打造新高地

  12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高校统战工作,与学校负责人、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学生及辅导员座谈。

  他指出,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旗帜鲜明、清醒坚定,切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为谱写新篇章、共圆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站位全局、积极作为,重点聚焦党外知识分子和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两大群体。要把握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群体的新变化,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培养、联系服务,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应对高校意识形态日益复杂的新挑战,严明规矩、严守底线、严格管理,着力打造思想引领的新高地;适应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增多的新趋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师生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着力打造民族团结的新高地。他希望各民族学生感恩奋进、勤学成才、联谊交友,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张辉、杨卫东、李乐园)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