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要求大力引进民间投资 以观念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国强调研武汉经济运行情况要求

大力引进民间投资 以观念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收官在即,武汉经济运行情况如何?当前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12月5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到武汉市经信委调研,与中小企业主面对面交谈,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推进明年高质量发展。

  在武汉市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超市,马国强与前来咨询的武汉品农园公司负责人交谈。得知农庄扩建还存在300万元资金缺口,但因缺少抵押,融资困难,马国强请入驻超市的武汉市农商行现场解答。银行介绍,目前武汉设有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企业也可申请小微企业贷款。有职能部门补充说,武汉正在搭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网上综合平台,年底前有望开通。“不能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企业却没有获得感。”马国强说,这家农业公司遇到的问题,不少企业也普遍面临。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上门对接,按照“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有针对性地破解经济运行中的痛点难点。

  座谈会上,马国强指出,当前武汉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产业规模不够大、创新能力有待提升、民间投资不足等短板弱项。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士气,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力推进创新发展,做实做细“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双招双引”“四大国家级新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马国强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观念创新是引领。要最大限度创造条件引进民间资本,鼓励引导社会投资参与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建设;同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民营投资回报率、收益率,通过政府主动让利,盘活存量做强增量,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以军运会筹办为契机,推动城市消费理念和品质提档升级。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高通关服务效率,带动武汉外向型经济提速发展。(谢慧敏)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