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到武汉生物调研强调 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11月27日,副省长杨云彦赴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疫苗生产质量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疫苗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和政府公信力,生产企业、监管部门、地方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杨云彦表示,疫苗质量安全不仅是生产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深刻汲取质量安全教训,切实找准短板,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消除安全隐患。

  杨云彦要求,武生所作为疫苗生产的企业主体,要切实履行疫苗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质量管理规范,严格落实疫苗产品出厂前的各项检验要求,决不允许任何有质量安全风险的疫苗产品出厂上市。药监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武汉市要切实强化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全力推动建立疫苗管理协调机制,加强督促配合。下一步对疫苗质量安全的监管工作必将越来越严,有关方面必须压实责任,紧密配合,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和公共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崔逾瑜、沈君)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