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寄语广大妇女在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再立巾帼之功

蒋超良在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上寄语

在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再立巾帼之功

  11月26日,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寄语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再立巾帼之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开幕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梁伟年、刘晓鸣、赵海山、彭军,有关老领导宋育英、蒋大国、张岱梨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开幕式。

  蒋超良代表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广大妇女群众,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联工作、推进妇联改革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广大妇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提出的“四个着力”和“四个切实”殷殷嘱托,积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伟业,踊跃投身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顶起了“半边天”;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支持妇女建功立业、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蒋超良强调,全省广大妇女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实现中国梦、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人生奋斗之路。要在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再立巾帼之功,积极投身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伟大实践,在创新创业中敢为人先,在脱贫攻坚中拼搏奉献,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在社会服务中争创佳绩。要在发挥独特作用中展现巾帼之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国爱家、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等方面争当表率,与家庭成员一道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要在创造美好生活中彰显巾帼之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内修素质、外树形象,以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蒋超良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引领妇女思想、凝聚妇女力量的政治职责;始终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进一步拓展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载体平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旗帜鲜明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帮助解决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始终遵循妇女群众工作规律,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研究解决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谭琳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妇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上创特色,在深化改革、自我革新上求突破,为全国妇联系统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湖北省妇联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围绕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团省委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辞。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分管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省妇女十二大代表参加开幕式。(晓峰、呈思、际凯)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