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发放“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

  打铁自身硬,律人先律己。11月23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集中发放仪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巡视办、机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发放“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并提出要求。

  仪式简短、简朴而庄重。仪式上,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试行)。王立山发放自律卡后讲话指出,全省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尊崇学习遵守执行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表率,其中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坚持“一岗双责”、带好队伍。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十五不准”是底线不是高线,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王立山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发放和携带自律卡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更高标准不断提升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据悉,自律卡将陆续发放给全省2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一人一卡,随身携带,形成自律习惯。(杨宏斌、刘婉茹)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