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7地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区)

  11月21日,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我省7地上榜。其中,宜都市(50名)、仙桃市(84名)、当阳市(88名)、大冶市(100名)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武汉市的汉阳区(56位)、江夏区(57位)和东西湖区(68位)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区。

  与2017年相比,百强县(市)榜单上我省新添大冶市,百强区榜单中夷陵区、黄陂区退出。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是国内最权威的县域发展报告之一。2018年县域工业竞争力的评价,更加注重对运行稳定、质量引领、结构优化、绿色提升、智能转型、创新驱动和动能聚集的综合考量。

  上榜的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6个省(区、市)。从分布情况看,东、中部省份保持明显优势,入围县(市)分别为71个、29个,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其余分别为河南10个,福建6个,湖北4个,湖南、广东各3个,安徽2个,河北、江西各1个;西部省份入围9个,其中内蒙古5个,陕西、贵州、宁夏、新疆各1个。(吴文娟)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