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首次设置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议题

  华创会首次设置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议题

  4位院士讲述:“幸福之水”如何来

  11月22日,华创会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高端圆桌会议在武汉举行,近20名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建言长江大保护。

  这是华创会首次设置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议题。副省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当前,湖北正在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全力打好十大标志性战役,并取得初步成效。希望院士、专家和学者畅所欲言、把脉开方,为湖北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资源高效利用等,多提宝贵建议,多谋发展良策。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郑守仁、茆智,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许崇育等4位海内外院士争相发言,为湖北做好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大文章出谋划策。

  郑守仁院士认为,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在国家长江流域综合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湖北地位和作用都很突出,希望湖北处理好江河湖库关系,在各方面起到示范作用,不负“千湖之省”的称号。

  张勇传院士表示,湖北水资源相对丰富,但是客水居多。建议湖北加强对洪水及客水的研究,制定科学规划,拿出更多举措,保护和利用好水资源,让人民群众品尝到更多的“幸福之水”。(张辉)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