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要求建立血防长效机制 切实巩固防治成果

  11月20日,副省长杨云彦在荆州调研血防工作时要求,健全机制,科学防控,严防反弹,切实巩固血吸虫病防治成果。

  杨云彦查看了荆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血防教育馆、公安县总排渠斗湖堤段灭螺现场、血防所实验室等地,充分肯定了荆州市血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今年全省以县为单位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后,要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和盲目乐观倾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把血防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杨云彦要求,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认真落实血防源头治理、基础查治、综合治理、风险监测等工作,要在防治战略上讲政治,防治战术上讲科学,从重点任务、关键措施、技术保障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血防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血防专业机构和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防治队伍能力,确保风险监测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确保达标成果经得起检验,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弹。(李光正、洪志华、徐祉晔)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