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在宜昌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在宜昌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携手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服务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

  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检察长到宜昌表示欢迎。他说,鄂湘赣三省地域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情感相通、经济相融,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检察机关有力保障下,三省携手迈入高质量发展新跑道。希望在惩治生态环境犯罪、开展诉讼监督、提起环保公益诉讼、跨区域生态修复、扫黑除恶等方面给予湖北更多支持。将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介绍了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落实《关于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的情况,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区域检察协作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唐宜贵、雷鹏程)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