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11月18日,2018“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扭住创新“牛鼻子”,搭建平台、汇聚资源、激发活力,努力把湖北打造为创新创业高地,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黄楚平表示,湖北拥有成就创新创业的富集资源、重大机遇和政策环境,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广阔空间。要着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搭建平台促转化,围绕项目兴产业,围绕产业聚人才,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聚天下英才,助荆楚创新,共同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以“聚焦成果转化、促进招商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征集1000多项专家科研成果与有关方面对接。开幕式前,黄楚平与徐红星、杨代常、张发明等专家交流座谈,并参观专家创新创业成果展示。(龙华)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