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博会首日签下140亿元“生态”大单

  4项重大农业生态项目签约,达成140亿元大生意。11月17日上午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暨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成果丰硕。

  襄阳、宜昌、荆州等地进行宣传推介,现场4个项目签约,合计投资金额逾140亿元。分别是武汉东西湖天域田园综合体有机生态养生农谷项目,投资35亿元;荆州市高新区中农绿城项目,投资80亿元;夷陵区柑橘特色小镇(一期)项目,投资18亿元;保康县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投资8.6亿元。

  携手天下客商,共谋乡村振兴。据了解,现场签约的项目,规划设计科学、技术含量高,注重生态、绿色、可持续。项目产业链条长,从优质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到农产品流通,运用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数字农业技术,注重生产、生活、生态同步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是农业投资项目中的典型代表。

  我省素有“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美誉,拥有许多闪亮的农业名片,有远近闻名的潜江小龙虾,有成为国事访问用茶的恩施玉露,有畅销全球的宜昌蜜橘、秭归脐橙等等。近年来,全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农村改革蹄疾步稳、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荆楚大地迎来了投资农业农村的热潮,截至10月底,全省农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22个,签约金额620.77亿元,已开工项目86个。

  本届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承办。(胡琼瑶、陈勇、郭会兵)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