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强化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阻击战

  万勇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现场督办会上要求

  坚决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阻击战

  11月16日,副省长万勇在麻城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现场督办会,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控非洲猪瘟阻击战。

  万勇实地检查了麻城广场周边餐厨剩余物的收集及处理情况,详细询问泔水等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等流程,要求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通过地方立法和建立相关制度妥善解决餐厨垃圾处置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万勇指出,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必须从政治、民生、经济的高度,清醒认识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打好打赢“大别山”非洲猪瘟歼灭战,进一步强化全省防控工作。他要求,对标总体目标,采取“一个封住、七个管住”措施,即封住疫区,管住威胁区、管住生猪运输、管住泔水喂猪、管住车辆消毒、管住人员消毒、管住疫区饲料外运、管住猪肉调运,彻底扑灭疫情、拔除疫点,坚决严防死守,决不让病毒定植,决不让疫情蔓延成势。(王兵)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