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汉闭幕 我国新增5对友城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汉闭幕

  我国新增5对友城 总数增至2571对

  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闭幕。在当日举行的友好城市缔结签字仪式上,我国新增5对国际友好城市(省州)。至此,我国已同136个国家缔结了2571对友好城市(省州)关系。

  此次新缔结的5对友好城市(省州)分别为山西省与蒙古国中戈壁省、山西省与肯尼亚蒙巴萨郡、湖北省武汉市与泰国曼谷市、甘肃省庆阳市与加拿大魁北克省沙威尼根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与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

  大会对中外友好城市进行了表彰。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韩国晋州市、日本福冈市等78个外国省市获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天津市、山西省、长沙市等40个我国省市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江苏省、广东省、河南省、武汉市获颁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大会发布《武汉倡议》,倡议共同推进国际友好城市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建设,着眼国际友好城市的长远发展,协调推进国际友城交流及民间友好往来,着力加强青少年交流,使青年一代成为传统友谊的参与者、传承者和开拓者,实现友城交往的可持续性,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于2008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一届,已连续举办5届,成为友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活动。下届大会将于2020年在云南昆明举办。(杨然)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