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在武汉开幕

  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在武汉开幕。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出席开幕活动并致辞。

图为: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现场图。

 

  张建国强调,科技合作作为中土关系发展的重要一环,应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领域的互利合作,取长补短,持续推动双方科技进步与发展。

  陈安丽指出,科技创新正在成为湖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湖北与土库曼斯坦产业和科技的互补性强,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湖北与土库曼斯坦将在科技、产业、人才等多个领域迎来新的更大机遇。

  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副院长拉赫曼古勒·艾赛杜拉耶夫介绍了土库曼斯坦最新科技工作进展情况与优先发展方向,表示中土两国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大有潜力。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表示,中土两国共同举办科学创新论坛,有助于促进两国科技交流,期待论坛为两国学者的创新合作创造更多的机遇。

  本届论坛期间,中土两国百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可替代能源、生物、农业、医药、防震减灾应用等领域开展专场对接洽谈,共同探索推进相关领域创新合作。(李茜 余翔 刘熹)

 

责任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