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迅速掀起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

  11月1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副省长万勇随即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万勇指出,农田水利建设,为保障农业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在建设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水资源利用效率不高、水环境治理难度大等问题。

  万勇要求,各地要总结经验,破解难点,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要突出重点,狠抓推进,抓好骨干工程建设、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灌排设施配套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要强化保障,加强领导,特别是要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工作衔接,确保不出现空档;要强化规划引领,抢抓黄金施工期,注重工程质量,确保全省农田水利建设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我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华)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