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折不扣抓改革

  11月1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直属机关干部大会,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改革。

  他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省委召开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作出周密部署。省委统战部必须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准则,全面对标中央、省委的改革部署,按照政治机关的要求,在落实改革要求上不讲条件、在实施改革举措上不搞变通、在完成改革任务上不打折扣。

  他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方向,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强化归口协调职能、加强系统党建工作,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把持续深化“三转”作为根本举措,抓好人员转隶、“三定”工作、队伍建设。要把严明纪律要求作为根本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严纪律守规矩、注重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大格局。(张辉、杨卫东)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