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表示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奋力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

  11月9日,人社部等十二部委召开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代表省政府作典型发言。黄楚平表示,湖北省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工作会议要求,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奋力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

  黄楚平介绍,近年来,湖北在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打牢制度建设“基本盘”、发起治欠保支“总攻势”、打响百日攻坚“大会战”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初步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实现办结工资类案件、涉及农民工人数、处置欠薪突发事件“三下降”,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黄楚平表示,要强化制度落地,扩大实名制、专用账户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制度的覆盖率;强化专项整治,以工程建设等领域和政府欠款清偿为重点,全面排查隐患,限时办结案件;强化惩戒机制,加强监测预警,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打击欠薪行为;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开展法治宣传,适时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目标。(崔逾瑜)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