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获中央财政PPP项目奖补2.34亿元 居全国各省市区第一

  从省财政厅获悉,中央财政日前下达2018年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达23.09亿元,湖北省共有41个PPP项目获得奖补资金,总额2.34亿元,获奖补项目数量、总金额均位列全国各省市区第一。

  此次公布的以奖代补PPP项目共计394个,其中环保类项目172个,占比44%。我省41个项目平均获奖补资金约571万元,有17个项目分获800万元的最高奖补额。从市州分布来看,襄阳、宜昌、荆门分别有8个、7个、4个项目获奖补,位列前三。

  近年来,我省坚持项目质量第一,严把PPP项目“质量关”和“入库关”,严守变相融资“底线”和财政承受能力“红线”,落实动态监管等措施,通过聚焦生态环保、民生改善、新兴产业等工程,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益。此次我省获奖补的PPP项目中,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分别占了17个、10个、9个,其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生态城PPP项目等一批生态环保项目,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宜昌市儿童医院)新院区建设等一批民生项目,以及恩施州来凤县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产业项目,都已经或即将发挥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有力助推了全省PPP项目结构的优化。(李剑军)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