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北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在汉开幕 陈安丽出席

  3D打印技术可降解人工骨修复长段骨缺损、利用膀胱癌温疗仪显著降低癌症复发率、将先进液化氢气技术应用到无人机和新能源汽车领域……“2018湖北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一批科技产业项目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图为:2018湖北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现场。

  11月1日,“2018湖北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在汉开幕,副省长陈安丽出席。

  会议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湖北与国际创新对接和合作,构建湖北科技创新领域连接世界的桥梁和国际平台,吸引科技、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汇聚湖北。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国际代表来自英国、荷兰、俄罗斯、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南非、巴西等13个国家和地区、64家海外机构。提供对接洽谈项目100项,涵盖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农业、水资源及环保等产业领域。

  本次对接会共设英国生命科学技术对接专场,日本生物医药、环保领域技术对接专场,韩国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技术对接专场,荷兰畜牧养殖技术对接专场,新加坡生物、电子科技、环保技术对接专场等5个专场。各场次对接专场分为项目路演环节和“一对一”洽谈环节。

  曾在武汉协和医院工作7年的夏志道,目前任英国斯旺西大学医学院高级讲师。他介绍,骨肿瘤,骨疾病和创伤可导致骨组织缺损,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导致残疾并需要骨移植替代物。斯旺西大学应用3D打印技术成功地研制了可降解骨移植替代材料,它可以根据临床患者的骨缺损尺寸、形状“量身定制”,生物降解3D打印人工骨,有效提高骨传导效果,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为大段骨缺损、骨不连患者带来福音。

  本次活动吸引了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团队来访湖北,推动了湖北与国际科技、人才、资本和产业的交流与融合,展示了湖北国际科技开放与合作的新格局新面貌。(李茜 阮新奇 黄佳良)

  英文版消息:  2018 Hubei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Transfer Matchmaking Conference held in Wuhan

责任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