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调研时强调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加强产业联合创新

陈安丽在中国信科集团调研时强调 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加强产业联合创新

  10月30日,副省长陈安丽赴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的经验做法。

  陈安丽参观了虹信公司天线测试场、中国信科集团研发中心,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谈,探讨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依托组建产业创新联合体、疏通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化连接通道的实现路径。

  陈安丽指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烽火科技集团视察,又是中国信科集团重组成立的元年,新起点、新希望、新期待,希望信科集团发挥好排头兵、主力军、国家队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依托,以国家和省级研究平台为支撑,以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聚焦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组建重大产业创新联合体,推进湖北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湖北科教资源优势,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联合创新,着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建成光电子信息、5G通信等万亿产业集群。(文俊)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