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来鄂调研

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来鄂调研

  10月29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在武汉召开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调研座谈会。

  会上,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湖北污染源入户调查工作情况以及全省农业污染源普查情况。省污普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普查信息化建设情况,各市州直管市、林区污普办负责人汇报了入户调查工作进展。

  听取汇报后,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洪亚雄,对于前一阶段湖北污染源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湖北采取纸质表、电子表等多种手段,使普查进度全国靠前;充分利用第三方机构开展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审核;将廉政建设贯穿整个污染源普查的始终;注重污染源普查的社会宣传。洪亚雄表示,下一步湖北要进一步突出普查质量,完善清查数据,加强入户调查数据审核。要加快普查进度、加强宣传,做好普查队伍的廉政建设。省污普办全体人员,省农业厅、水利厅污普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林区)环保局分管领导、污普办负责人,参与省污普办信息化建设、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项目的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调研组还将赴武汉、黄石、鄂州、孝感等地开展调研。(王理略、谭学梅)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