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10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决定此次常委会会议于11月中旬在汉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王建鸣、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任会议召开前,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央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会议议程和召开时间的汇报(代拟稿),讨论通过其他事项。

  党组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省委交给人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人大服务机构改革的职责,做好法规立改废释、决定、备案审查、人事任免和人大自身机构改革等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党组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也进入年末岁尾,人大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省人大各专(工)委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保证思想不能散、工作不能断,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抓紧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一要点两计划”圆满完成,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王馨)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