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10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视,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材料、汇报工作、反映问题,不护短、不掩盖、不弄虚作假。要对标对表整改发力,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认真全面彻底整改,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方向。要以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遵循规律,尊重民意,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实施,找准中央政策与湖北实际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方案实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湖北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和历史性成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部署,切实增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大力度务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着力解决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要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严管理、从优服务,全力支持我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湖北省清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