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调研健康校园工作强调着力抓实秋冬季传染病防控

  10月24日,副省长杨云彦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武汉市第十一中学调研健康校园工作,就抓实全省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杨云彦先后查看了校食堂、卫生室、餐厅、厕所等场所的卫生设施,并召开现场专题会。他指出,进入秋冬季,正值手足口病、流感、诺如等传染病高发季节,校园是重点场所,学生是易感人群,做好学校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小细节反映大问题,勤洗手是阻断传染病传播和流行的有效途径,校园公共区域方便学生洗手的水龙头数量和分布达不到要求,反映出校园健康意识缺失和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作风不实、落实不够。

  杨云彦强调,抓大卫生、大健康要从健康校园抓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齐抓共管,努力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和防病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有效联控,夯实学校主体责任、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将健康校园和学校卫生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加强督导整改,对落实有力的典型形成经验和示范,对产生较大疫情的责任主体要严肃追责问责。(龙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