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再结硕果 32个项目落户湖北

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再结硕果

32个项目落户湖北 总投资205.9亿元

  10月24日,2018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工作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宜昌举行。援受双方共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307.3亿元。其中湖北签约项目32个,投资205.9亿元。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等30个省市的有关同志、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受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委托,周霁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宜昌市委、市政府及湖北三峡库区人民,向水利部和对口支援省市对湖北、宜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进入新时代,湖北三峡库区发展也迈入新阶段。希望水利部等部委、各兄弟省市和企业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库区建设。湖北、宜昌将不忘恩情、乘势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加快补齐库区民生短板,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为三峡库区和谐稳定、三峡工程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指出,26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对口支援省市和库区党委、政府深入开展全国对口支援工作,为三峡库区引进资金2320多亿元,其中无偿援助资金73.4亿元,明显改善了库区基础设施状况,有力助推了库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切实增强了移民的幸福感。希望各对口支援省市和库区党委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发展,深化产业合作,加大移民小区的帮扶力度,加强人才援助和智力支持,帮助库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三峡作出新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还考察了三峡工程及许家冲移民致富示范村。(吴擒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