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10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和第二巡视组组长张金锁一行。陈国庆通报了最高检党组开展本轮巡视工作安排,蒋超良就省委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立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参加会见。

  蒋超良指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对湖北特别是湖北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省委加强政法工作领导的有力推动。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把接受巡视作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契机,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契机,严肃认识、认真对待、自觉接受最高检党组的巡视。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全方位、无条件、全力以赴配合巡视工作。要坚决整改、狠抓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见到实效。要用足用好巡视成果,推动湖北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动员会上,陈国庆强调,要准确把握系统内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维护”要求;要深刻领会“五个持续”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视任务。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

  张金锁指出,第二巡视组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牢牢把握系统内巡视重点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视整改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王祥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视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最高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自觉,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担当政治责任,强化整改,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王晋表示,湖北各级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五个持续”要求;端正政治态度,诚恳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强化政治自觉,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开展;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整改巡视反馈问题,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上来。

  据悉,巡视期间为10月22日至11月23日,分别设值班电话:027-67888203;邮政信箱:湖北武汉A79839信箱;电子邮箱:gjyxs2b@spp.gov.cn。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陈鹏、郭清君)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