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闭幕 签约1427亿元

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闭幕

签约1427亿元,为我省迄今最大对外开放活动

  10月20日,随着建筑工程、汽车、生物医药等10个产业专场及媒体研讨会结束,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武汉圆满闭幕。论坛共签约项目65个,签约金额1427亿元,成为湖北迄今最大规模的对外开放活动。

  本次论坛为期2天,议程丰富。包括非遗展示和高新技术展示环节;重要嘉宾会见、欢迎晚宴、开幕式、主旨论坛、签约仪式等五大主体活动;“一带一路”、非洲、安徽、印度等4个区域专场,建筑工程、汽车产业、光电子产业、生物产业、装备制造业、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服务、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中莫农业技术合作洽谈会等10个产业专场,中外媒体与智库高端论坛、企业推介会等两大专项主题活动和企业集市暨“一对一”洽谈活动。

  嘉宾规格高,人数多。来自94个国家的2500余名中外代表齐聚江城。参会外国嘉宾757人,包括来自60个国家的副省部级以上官员70位;中部其他五省代表团共239人;还有1100多家中外企业参加,包括8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以及20家知名央企。嘉宾人数和外国省部级官员规模均创我省之最。

  项目推介多,成果多。仅在主旨论坛上签约的项目就有17个,签约金额646.87亿元,涉及哈萨克斯坦、日本、丹麦、法国、韩国、阿根廷等15国。共有108家企业进行了展示和推介,832家中外企业参与了1156场一对一洽谈。

  论坛吸引了68家境内外媒体281名记者的关注。中央主流媒体,菲律宾通讯社、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媒体,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等香港媒体和中部六省主要媒体均派员采访,扩大了论坛的全球知名度。(廖志慧、沈发改)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