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加快高质量发展

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加快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书记 蒋超良

图为:蒋超良

  举办这次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湖北和中部地区兄弟省份共同推动内陆地区新一轮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中部地区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中部省份共同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多重叠加的好机遇,中部发展呈现量质齐升的好态势,中部地区迎来全面崛起的好前景。我们希望与大家携手共进,分享发展机遇,共襄开放盛举。

  我们将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契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推进以现代产业体系、城乡区域发展体系、发展动能体系、绿色发展体系、社会发展体系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依托“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带动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

  我们将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同包括中部地区兄弟省份在内的各区域合作,打造区域合作升级版。发挥湖北联结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战略节点作用,积极用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等平台,以湖北自贸区建设为突破口,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深化同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我们将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契机,描绘好精雕细琢“工笔画”。聚焦“一带一路”重点国家、优先领域、重大项目,充分发挥各类企业的主体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保驾护航,为企业铺路搭桥,为高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让我们携手共进,拥抱世界,共同谱写建设“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的新篇章,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