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全力以赴打赢安保硬仗 确保军运会绝对安全

马国强在“军运安保、周年冲刺”誓师大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安全保卫硬仗 确保军运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10月19日,武汉公安“军运安保、周年冲刺”誓师大会暨实战演练在黄陂区举行。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城市安全和军运安保硬仗,努力办出一届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体育盛会。

  演练场上,男女特警技战术、交警汉警快骑及要人车队警卫、视侦无人机战术、刑侦警犬搜爆攻击战术、消防灭火救援等项目轮番“亮剑”。千余名参战民警庄严宣誓: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保工作中,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从指挥;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立足岗位,严密防控;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严守纪律,确保安全。

  马国强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国际赛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办好军运会,当好东道主,安全是前提,是保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筹办最后关键阶段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军运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马国强强调,要全员上阵,建立党政领导、公安主力、部门联动工作体系,形成人人都是平安守望者的社会环境,着力构筑安保大格局。要全力以赴,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控,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提升,以一流标准加快建好军运会各场馆、驻地、线路的安防设施,推动5G信息基础设施全面覆盖军运会主要场馆及活动场所,推广运用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安检技术,用好无人机等智能装备设备,打造全天候、立体化安防体系。要全心投入,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加强训练演练,着力展现安保队伍“武汉作风”。(谢慧敏)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