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 湖北“扶贫日”活动精彩纷呈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全省上下围绕“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主题,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扶贫日活动精彩纷呈。

  在“中国扶贫日湖北旅游行暨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省旅游委发布了《湖北旅游扶贫新十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旅游扶贫。10个金融支持旅游扶贫优质项目签约,10个旅行社对口帮扶贫困县现场签约,10个公益企业现场捐赠10个深度贫困村。

  省直机关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活动。省军区来到麻城市乘马岗镇小寨社区开展扶贫文艺演出活动。省科技厅机关党支部到郧西县安家乡长岗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7位专家现场义诊,省科技信息院、湖北物流所、中南冶金所等单位向长岗岭村捐赠物资6万余元。省文联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来到赤壁市泉洪岭村,送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市场主体助力脱贫攻坚。浙商银行华家小学挂牌仪式在通城县四庄乡华家村举行,并向华家小学捐资15万元。国网咸宁市供电公司向赤壁市官田村捐赠首批扶贫资金25万元,车埠商会向贫困户捐赠6000元。武汉博畅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赤壁市官塘商会等13家企业向该市泉洪岭村捐赠4.7万元。

  爱心帮扶,志愿者在行动。15日至17日,大悟县70多家单位爱心捐赠五千余件物品。英山县工商联会员、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对接帮扶贫困户,县茶商会等商会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户和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土猪肉、面条等生活物资。

  省扶贫办介绍,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开展十大特色扶贫行动,惠及数百万贫困群众。共青团组织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双结双促”行动,妇联开展巾帼脱贫行动,评选30个荆楚最美巾帼农庄,科协等单位在全省农村开展科技扶贫电影放映,残联开展助残圆梦扶贫行动,实施“复明”“助行”等项目。(黎海滨、张勇)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