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赴潜江调研血防、食安监管等工作

  10月10日,副省长杨云彦赴潜江市调研血防和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血吸虫传阻达标攻坚战;要强化食品安全源头监管,用最严标准促小龙虾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杨云彦实地考察了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引江济汉工程和兴隆水利枢纽工程等地血防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潜江市大力推进血防综合治理、科学防治,2016年以来未查出粪检阳性病人、粪检阳性家畜和阳性钉螺,血防工作扎实有效。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下大力推进血防综合治理,构建联防联控的共治格局;要加强风险监测和防控,巩固防治成果,严防疫情反弹。

  杨云彦还来到熊口镇赵脑村小龙虾养殖基地和华山水产有限公司,分别查看小龙虾养殖、加工等环节落实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必须从源头抓治理、从基层强监管,坚持标准化生产和严格执法监管两手抓,推进食品监管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要着力构建从稻田、池塘到餐桌的小龙虾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确保小龙虾质量安全。(彭磊)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