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强化评价考核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强化评价考核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10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贯彻执行,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对标整改,紧扣督察重点,开展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要提高统计水平,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数据采集处理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强化执法监督,严肃统计纪律,推动统计执法监督规范化、常态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加快形成科学的指标、政策、标准、统计、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体系,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指挥棒”“助推器”“增压泵”。要科学设置,注重考核指标的导向性、合理性、简便性,切实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重在执行,将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好,切实增强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综合治理,做到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发展相结合,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美丽湖北建设。要以实战状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惩处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技术工人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突出技能导向,聚焦高技能领军人才和普通技术工人,制定完善支持政策,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确保技术工人地位待遇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甘勇)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