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过半,荆楚旅游人气不断攀升

高品质旅游刷屏“朋友圈”
假期过半,荆楚旅游人气不断攀升

  旅游品质正提升我省旅游人气。国庆假日头四天,我省纳入统计的26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0.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4.66%和42.76%。
 
  高品质旅游刷屏“朋友圈”,全省以武汉东湖、黄鹤楼、武当山为代表的5A景区人气爆棚,四天分别接待游客98.95万、16.3万、15.19万人次,接待游客量占所有纳入统计景区的半壁江山以上,还有不少景区因接近核定最大承载量发布红色预警。
 
  一些特色品质游也受到追捧:咸宁“一城十二泉”迎来游客高峰,三国赤壁古战场、九宫山等景区游客量持续走高;新开园的梓山湖松鼠部落等景区也成为武汉、长沙、岳阳等周边城市游客的新宠。
 
  智慧旅游管理让游客出游更舒心。全省各单位凭借大数据平台共享,严格执行应急预案,通过旅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广播等媒体及时发布信息,提醒游客避峰游览。汉十高速管理处每天精准发布天气、路况、旅游等信息,引导司乘有序出行;武当山站口“智慧信息亭”,为司乘提供酒店食宿、景区停车位等多元化服务,帮助司乘合理规划出游路线。(陈熹、张婷婷)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