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进入高潮 湖北省内多景点临近最大承载量

      国庆假日第二天,湖北省旅游迎来高潮,不少景区接待量暴增。据统计,全省纳入统计的26个景区,共接待游客89.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72%、54.67%。

  随着长线游客入鄂和自驾游客相继出行,我省大部分景区接待游客量较假期首日都有大幅增长,部分景区周边出现严重拥堵。武汉东湖、武当山、黄鹤楼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三位,分别为34.58万、5.26万、4.5万。从2日中午开始,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罗田天堂寨、恩施大峡谷、三峡大坝等景区先后接近核定最大承载量,不得不发布红色预警,引导游客向其他景区分流。

  “爱国”是国庆假期的主题,各景区举办的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武汉革命博物馆推出“国旗国歌知多少”国庆专场活动;中山舰博物馆举办“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3200幅反映革命历程的历史图片诠释红色精神;武汉长江主轴“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东湖以“航拍听涛为祖国庆生”为主题的创意,让游客在旅游中涵养爱国情怀,先后登上央视,传遍全国。

  国庆期间,一批新投入营运的项目丰富了旅游市场。咸宁市梓山湖松鼠部落对外开放,28个游玩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尝鲜;通城秀水公园、崇阳柃蜜小镇等一批新开园的旅游景点也成为武汉、长沙、岳阳等城市游客的新宠,2天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陈熹)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