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徽调研湖北省大别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

  9月26日至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一行在湖北省调研定点扶贫和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王蒙徽一行。

  王蒙徽听取了黄冈市及红安县、麻城市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红安县实现脱贫摘帽表示肯定和祝贺,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工作成果,让群众持续稳定脱贫,加快片区脱贫攻坚步伐。

  王蒙徽一行还深入红安县七里坪镇柏林寺村、麻城市阎家河镇石桥垸村,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近年来,柏林寺村、石桥垸村扎实开展以“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整治家园,加强日常环境管理,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走在整洁的小道上,看到塆里到处干干净净的,王蒙徽连连点赞。

  王蒙徽指出,脱贫攻坚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作,必须将农民组织发动起来,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老百姓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让群众不仅在物质上脱贫,还要在精神上脱贫,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副省长陈安丽参加调研。(万应荣)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