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挪威冰岛

  为加强与北欧地区旅游交流合作,推动湖北旅游高质量发展,应挪威创新发展部、冰岛促进总局邀请,9月19日至26日,副省长杨云彦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挪威、冰岛。

  挪威泰勒马克郡与我省是友好省州。在泰勒马克郡首府希恩,杨云彦会见了现任和前任郡长,并与各界人士就以旅游为媒促进省郡友好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等进行了会谈。在奥斯陆,举行了灵秀湖北走进奥斯陆旅游推介会暨湖北挪威旅游合作对接会,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出席活动并致辞。杨云彦和挪威相关旅游机构分别作了市场推介。湖北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旅游企业与挪威峡湾游船等旅游企业达成了初步采购协议。

  在冰岛,杨云彦会见了冰岛促进总局贸易总代表托雷夫先生及旅游界人士,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和旅游发展情况,并表示将鼓励推动两地旅游企业互送客源,开展合作。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与冰岛雷克雅未克周边游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该集团将直接采购冰岛旅游产品,将北极光之旅等产品打造成其出境游产品的亮点。

  访问期间,杨云彦拜会了驻冰岛大使馆,与驻挪威大使馆进行了座谈。(陈熹)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