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荆楚金秋美景引游客纷至沓来

  中秋假日第一天,秋日美景吸引大量游客,我省各大景区景点游客盈门,大部分景区接待量较上年均有增长。

  各类旅游节庆活动轮番登场,搅热假日旅游市场。武汉市的第八届江岸国际风筝节、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襄阳市的热气球“梦想天空节”;湖北·麻城菊花文化旅游节;在随州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感受假日风俗。

  中秋期间,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各地乡村旅游备受市民追捧,休闲农庄、生态度假区成为游客放松休闲的重要选择。武汉市江夏区租住乡村美食文化旅游,通过举办烹饪大赛、非遗民俗文化展示、优选农产品赶集会展、时尚演出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孝感市金卉庄园赏葵花节如火如荼,卓尔小镇桃花驿推出大地丰收祭、桃林寻梦等活动,广受好评;鄂州梁子湖螃蟹上市,很多游客驾车前往品螃蟹美食、采时令蔬果、赏农事美景。

  我省的金秋美景也吸引了大量省外游客自驾而来。各大景区、生态旅游公路和乡村旅游景点,随处可见省外车辆,以湖南、重庆、四川、河南等周边省市为主。(陈熹、张德志)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