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省政府召开

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我省

  9月18日,湖北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府召开,专题研究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农业厅等21家成员单位参会。

  自8月3日以来,辽宁、河南、安徽等7省相继发生疫情17起,而且疫情蔓延之势仍然持续存在。临近我省的河南、安徽是非洲猪瘟的重灾区,疫情正在逼近我省,传入风险极高,防堵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审议了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省农业厅通报了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各地、各成员单位必须坚决落实“严防死守、外堵内清”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入我省。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对生猪调运实施最严格的监管,禁止已发生疫情省份、途经疫区省份和相邻疫情省份的生猪调入我省,暂停我省生猪外调,立即关闭省内生猪交易市场。(孟静、谢毅)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