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路网畅通水路,前八月湖北交通投资额中部居首

  9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今年1月至8月,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708亿元,占年度目标(850亿元)的83%,位列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持续投入,使我省路网进一步加密,水运进一步畅通。今年来,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40亿元,麻安高速大悟段实现通车,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孝感南段完成路面工程,洪监、宣鹤等高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干线公路完成投资352亿元,建成一级公路277公里、二级公路688公里;水运发展完成投资39亿元,货运站场完成投资77亿元。

  8个月来,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10308公里,提前完成省政府1万公里的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3.5万公里,居全国前列,干支相连、镇村直达、对接循环的区域公路网络基本形成。

  在水运方面,截至8月底,全省集装箱吞吐量达到百万标箱,阳逻港铁水联运开行“天天班”;黄石新港可铁路直达,在长江中上游率先实现铁路与水运无缝衔接,运行2个月吞吐集装箱2340标箱。

  在交通建设持续大投入的同时,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截至8月底,我省安防工程累计建成5.1万公里,占总目标的62.4%,公路治超力度持续加大,高速路网超限率下降至3.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雷闯、赵彩云、方庆)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