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力争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走在全国前列

黄楚平在神农架调研时强调 力争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走在全国前列

  9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神农架林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现场推进会,强调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担负重大政治责任,力争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黄楚平实地考察了神农剧院、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国家公园生物廊道和生态修复、大九湖生态搬迁、红坪林场红岩沟护林站,对试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要求认真总结经验,主动破难攻坚,强化政策支持,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黄楚平强调,要站位全局抓试点,把试点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大机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走出生态美好、人民幸福的发展新路。要聚焦重点抓推进,创新国家公园管理、特许经营和智力支持体制;科学编制完善规划,全面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确权登记,制定矿产水电退出办法,有序推进专项保护工程建设;完善生态补偿、数据化管理、生态环境管控、绩效考核等机制,打造更多特色亮点。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加强组织指导,强化履职尽责,加大财政保障,严格保护管控,保障改善民生,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翟兴波)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