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从严从紧做好2019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9月3日,省政府召开2019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黄楚平强调,要在变与不变中准确把握经济大势之稳、发展态势之变和收支矛盾之忧,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编制预算,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在促发展与防风险平衡中推进预算编制工作,坚持财力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更加注重保障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机构改革、基本民生等重点支出;更加注重财政项目库建设,合理安排项目实施节奏和进度,促进政策与预算相结合;更加注重实施绩效管理,逐步将预算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更加注重整合统筹资金,做好市县统筹、省级整合和跨部门合作,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更加注重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黄楚平强调,要在从严从紧要求中狠抓落实,省直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严肃对待、严守纪律、严格监督、严把进度,优质高效编制好2019年预算,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高质量的财政支持。(张阳春)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