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督查工作顺利完成

  我省经济普查督查工作顺利完成

  8月30日从省统计局获悉,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督查工作已顺利完成。

  8月11日至28日,省统计局派出多个督查组前往各市州对四经普准备工作进行督查。督查期间,各督查组认真听取相关市、县经济普查工作汇报,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座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查看普查集中办公场所,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经普实地督查,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地方政府领导、部门同志交换意见,提出建议及解决办法。

  从督查情况看,全省市、县普查机构全部组建,绝大部分乡级普查机构也已组建完毕;市、县两级普查工作人员和办公场所已经落实;普查经费基本到位;“两员”选调工作正抓紧进行;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据介绍,目前,省经普办正在汇总各组督查情况,梳理各地普查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针对共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拟将有关情况形成督查报告,报省政府予以通报。下一步,各督查组要按照各专业与市州对口跟踪督办落实,强化政府行为,切实做好单位清查,充分应用好督查成果。(郭习松、裴荆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