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软件产业加速成长 武汉三项指标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我省软件产业显现“加速度”发展趋势。8月30日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省软件业收入增幅列全国第六,武汉市企业数量、收入增幅等3项指标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1月至7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4457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中部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8.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湖北完成软件业务收入增长20.3%,增幅位列全国第六。

  在15个副省级中心城市中,武汉市表现亮眼,企业个数、软件业务收入增幅、软件产品收入增幅均位列全国第一。武汉市软件企业2577个,比第二名的广州市1953个多出624个;全国15个副省级中心城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4%,武汉软件业务收入增速20.4%,位居榜首;软件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0.6%,增长最快。

  据了解,7月初,由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的“2018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名单中,湖北4家企业上榜,武汉邮科院、天喻信息、领航动力、佰钧成均为武汉企业。

  目前,武汉正在打造中部首个“中国软件名城”,8月28日至29日,工信部组织专家到武汉进行了实地评估。此间,专家评估组调研了烽火信息、达梦等企业,听取了武汉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东湖高新区建设、重点软件企业发展等情况。专家评估组根据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指标体系和评估规范,采取文档审查、实地考察、重点约谈、专题座谈等方式对武汉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认真评估,形成了初步意见。(吴文娟)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