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8月30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十堰市郧阳区召开,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他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万勇指出,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到了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易地扶贫搬迁事关全省脱贫攻坚全局,已进入冲刺的决胜阶段,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千万马虎不得、放松不得、懈怠不得。他强调,要聚焦现行脱贫标准,有序实施易地搬迁;聚焦时间节点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聚焦搬迁群众入住,尽快补齐配套短板;聚焦节余指标交易,加大拆旧复垦力度;聚焦扶贫资金绩效,管好用好易迁资金;聚焦易迁政策底线,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聚焦搬迁稳定脱贫,落实落细后续帮扶措施。

  万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压实攻坚责任、完善攻坚机制、强化攻坚作风、打造攻坚铁军,决战决胜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刘天纵)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