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金秋启航”金秋助学主题活动

  8月29日,省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金秋启航”金秋助学主题活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陈安丽向受助学生赠送助学金和书籍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参与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打造成为民生工程、阳光工程、爱心工程,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他还勉励受助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勉励民族地区的受助学生,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重任。

  陈安丽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金秋助学活动是助学体系的重要部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练本领、强作为、树品格,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受助学生参观了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和八七会议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李婷)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