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要求统筹联动突出重点 将健康校园工作抓出实效

  8月28日,省政府召开健康校园工作部署推进会。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杨云彦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健康校园工作,成效初显。他强调,健康校园工作关系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是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群众关注,责任重大。时值秋季开学在即,也是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健康校园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衔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实。

  杨云彦要求,要加强统筹联动,注重配合协同;要加强健康校园工作的技术指导,规范制度建设,强化专项培训,着力补齐短板;要加强健康教育,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执法,有效实施监管;要加强宣传倡导,抓好典型示范,深入调查研究,打造长效机制;要加大专项检查和督办问责力度,让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校园,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龙华)

责任编辑:刘卫